石磬文化

圖片 11

陳曦靜《浪犬洛奇》(小說)

圖片 11

浪犬洛奇/作者:陳曦靜

作者簡介

陳曦靜,香港作家。她所寫作的故事帶著強烈的想像力,但緊扣香港人的日常生活、社區群體及都市空間,出版的作品包括:散文集《漫遊者》;小說《不再狗臉的日子》和《爆炸糖殺人事件及其他》,後者於2017年贏得了「香港文學季推薦獎」。她的作品散見於多份雜誌,包括《香港文學》、《文學世紀》、《作家》、《瞄》、《字花》等。

小說集簡介

《浪犬洛奇》是香港作家陳曦靜的最新小說集,收錄其近年的作品,包括13篇短篇小說集及1篇中篇小說。小說主人公處於不同的人生階段,在詩歌舞街「滑翔」的小學生希希、在看得見獅子山的地方「飄蕩」的中學生光和幸子、通過消失的鐵軌前往尋找「機神」的健一、剛走出校門踏入職場的羽雨、盈婧,仍未忘卻夢想的中年男子寶達、垂暮之年的報攤婆婆、站在杜鵑花下遠望的老王、發白日夢的小日子、身處異國他鄉的印佣……他們遊走於繁華城巿,在追尋甚麼?誰能帶他們找到答案?是城巿的街道?是百年老樹?抑或是生活於曖昧地帶那些或虛或實的動物——海獅、松鼠、猿猴、樹懶,還有數以萬計沒有名字的流浪毛孩?請輕輕翻開這本書,或許你也面對同樣問題,或許,你可以告訴他們答案。

目錄

 七 靈魂の夢想

一九 詩歌舞街的蘑菇

二九 跳梯田的海獅

五九 那些天使在飛

九一 主角

九七 睡婆婆

一一三 羽雨物語

一三一 鄰居老王

一四三 刨冰店在鹿湖峒

一六三 街上的人

一七三 寶達的邊境

一八五 玻璃雨

一九七 巿中「森」之家

二一一 浪犬洛奇

 

出版資料

作者:陳曦靜
出版語言:繁體中文
頁數:235頁
出版日期:2021年12月
ISBN:978-988-75919-0-0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