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磬文化

圖片 4

趙曉彤《步》 (小說)

圖片 4

步/作者:趙曉彤

作者簡介

趙曉彤,喜歡貓,討厭狗,喜歡莊子、散步、可愛的雀鳥。愛香港。十萬樣好奇和興趣,可是三分鐘熱度,唯一長久的愛好是寫作。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系,曾任職文學散步員、編輯、記者、補習導師、寫作班導師、廢青,曾獲青年文學獎新詩高級組冠軍、中文文學創作獎散文獎優異。二零一七年出版訪問集《織》。從小到大很長時間的夢想都是吃飽睡足,現在希望地球上的人和動物都能吃飽睡足,每個地方都有公民選擇且愛惜公民的民主政府。

 

插畫師

何幸兒,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熱愛藝術創作,喜歡版畫的文學質感。

 

攝影師

EL,不懂說話,不諳文字,為了交幾百字的作文功課可花上一整天陷入苦惱之中。唯有隔着機械觀景器,才能自在地觀看世界。畢業於香港樹仁大學新聞與傳播學系,工作時拿起相機走在最前線,放工後則選擇退後幾步,為社會記錄多點影像。

小說簡介

《步》輯錄了作家趙曉彤於二零一四年至一七年間刊載於《香港中學生文藝月刊》專欄的大部分作品,以香港各個地方的歷史、文化、風貌為故事背景創作的短篇小說集,描寫生活在這裡的人。用文字、影像、插畫記錄深水埗、中上環、塱原等地,記下二零一八的香港。

目錄

輯一———旅人

彩虹邨與牛池灣

九龍灣

土瓜灣

深水埗

石硤尾

大坑西邨

美孚

輯二———喃喃

薄扶林村

上環

中環

愛民邨

將軍澳

鰂魚涌

九龍城

觀塘

輯三———島歌

橋咀洲

鴨脷洲

貝澳

梅窩

青衣

坪洲

輯四———行李

梧桐河

昇平村

石湖墟

白沙澳

衙門圍村

塱原

 

後記

 

出版資料

作者:趙曉彤
出版語言:繁體中文
頁數:275頁
出版日期:2019年4月
ISBN:978-988-79167-7-2

發表迴響